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3 21:44:21
来源:新华网

香港番禺乡亲联合会成立机动车队助力抗疫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3日电  为响应特区政府号召,香港番禺乡亲联合会3日成立抗疫机动车队,开始在香港十一个区向感染新冠病毒的会员乡亲提供实时援助,以协助他们的日常生活,同时缓解香港医疗系统压力。

  这支抗疫机动车队由11辆私家车自发组成,车队成员来自香港番禺乡亲联合会,接到求助后可以立即安排口罩、病毒快速自测盒等抗疫物资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送至有需要的会员家庭。

  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很多年长居民确诊感染后遭遇生活困难。香港番禺乡亲联合会有三万多个会员家庭,平均每天接到十多个会员家庭的求助电话。在广东番禺各界的帮助下,联合会筹集到超过1.6万套病毒快速自检盒、2万个口罩以及中成药胶囊近千盒等抗疫物资。

  番禺乡亲联合会主席李民强表示,番禺区政府无论在物资供应、物流到港等安排上都对联合会给予了非常大的援助,帮助联合会度过香港抗疫艰难时期。联合会还将继续采购抗疫物资,以应对第五波疫情的高峰期,为三万多个会员家庭作支援,凝聚力量,共同抗疫。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