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7 21:33:44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新冠快测阳性人士申报平台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7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7日推出2019冠状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当日或者前一日快测呈阳性的人士可用系统申报。

  根据页面设置,进入系统后,除了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还需填写同住人士信息等。据悉,申报成功的人士会收到手机短信,在经相关操作后会取得隔离令,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也会跟进,同时向申报人士的家居接触者发出短讯,并进行相关安排。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介绍,中心会根据家居情况及需要,优先安排有关人士入住,并安排部分呈报个案进行核酸复测。

  至于在2月26日至3月5日期间快速测试呈阳性的人士,徐乐坚表示,他们可以在3月14日前通过系统补交资料,会补发检疫令或隔离令。他说,由于距离有关人士获得阳性结果已有一段时间,相信他们病情较稳定,甚至已康复,中心未必会为他们进行个别医学跟进,但鼓励他们积极申报,以便掌握疫情趋势。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44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