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7 22:15:13
来源:新华网

香港成立“全港抗疫义工同盟”助力社区战“疫”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7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社区抗疫面临沉重压力。“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和“香港义工联盟”7日联合发起成立“全港抗疫义工同盟”(以下简称“同盟”),动员近万名义工投身社区战“疫”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在当日举行的线上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是稳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相信“同盟”成立之后,会发挥更大力量协助和配合特区政府的工作,共同保护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同盟”总召集人、“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表示,“同盟”成立后将进一步团结爱国爱港义工队伍,凝聚抗疫义工的强大力量,配合特区政府组织开展系列社会关爱行动,重点是支援安老院舍、推动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援助居家隔离人士和一线员工、关爱医护人员、开展旧楼消毒服务以及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等,帮助有需要的市民渡过难关。

  “同盟”总召集人、“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宣读了“同盟”的行动宣言。他表示,香港正处于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全体义工会团结一致,竭尽所能,不怕困难,全力支持特区政府防疫抗疫,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同盟”还宣布,设立“义工关爱基金”,向义工提供更充分保障,第一期筹款目标3000万港元。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工联会会长吴秋北以及九龙社团联会、福建社团联会、广东社团总会等相关团体的代表出席当日线上记者会。他们纷纷表示将动员各自力量和资源,全力参与和支持社区抗疫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44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