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2 00:10:27
来源:新华网

粤港全力推进香港接驳方案保障陆路供港物资稳定

字体:

  新华社香港/深圳3月11日电(记者刘明洋、王丰)11日下午5时,4辆装载防疫抗疫物资的货车从皇岗口岸出发,按照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指定的通行线路,直接过关驶向香港侧接驳场,下午6时左右,4辆货车分别运抵位于葵青货柜码头及屯门内河码头的临时货物接驳场,首次载货试运顺利完成。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当天前往葵青货柜码头九号码头进行视察。粤港两地政府计划持续进行载货试运至3月底,以检视并调整集中接驳的各项具体安排。

  此外,他们当天早前还到元朗新田锦壆路的临时货物接驳场视察工程进度。有关工程及其他配套安排进展良好,目标于3月底前可进行试运。

  上述在香港进行的接驳安排是应对特区疫情发展的临时措施,由内地司机直接运送货物到香港的指定接驳场与香港货车司机交接,以减低两地播疫风险,确保陆路跨境运输畅顺。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感谢中央、广东省政府及深圳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共同探讨并实践各项确保内地供港物资供应稳定的措施。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情况,并继续与内地有关方面紧密合作,共同探讨通过不同途径,多管齐下,全力以赴保障内地供港物资供应的稳定充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