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2 22:05:09
来源:新华网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使用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记者刘明洋)中央援建香港的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社区隔离设施12日交付使用。这是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三个交付的中央援建社区隔离设施项目,可提供400多个隔离房间、约1200个隔离床位。

  该社区隔离设施由一个个模块化箱式房屋组合而成,每一个房间都配备基本家具及床上用品、台灯、冷气机、烟雾探测器、灭火筒等设施。

  设计建造方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建集团)介绍,该项目于2月23日进场开工,3月12日交付使用;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当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视察接收该社区隔离设施。到达后,李家超与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及承建商负责人举行交接座谈会。

  “这项隔离设施的建成代表着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特区的抗疫工作,代表着中联办在当中的努力协调和推进,代表着中建集团工程人员全力以赴,排除万难的成果。”李家超说,随着更多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相继完工并交付特区政府运作,我们将用好设施,尽早隔离感染人士,切断传播链,尽快稳控疫情。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旗下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着向6个临时性社区隔离设施项目供应全部模块化箱式房屋的重任。截至3月11日22时,中建海龙总计向香港发送模块化箱式房屋达7775个。

  “我们的团队在结束青衣社区隔离设施的建设后,又来到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继续奋斗。我们梳理了工作流程,保证本次施工更加顺畅高效。”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社区隔离设施项目副总指挥赵震说,“由于项目现场距离市区较远,我们在交通、后勤物资保障方面采取了各种措施,让参建人员能更安心地投入工作。”

  “现在兴建的每一个社区隔离设施都能够帮助到许多香港家庭,意义非凡。要发挥香港人互助互勉的精神,香港才会变得更好。”参与建设的香港工人刘映芹说。

  据了解,早前已交付使用的青衣及新田两个项目的房间入住率平均约80%,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社区隔离设施12日交付后会立即投入服务,3月内还将有粉岭马适路、洪水桥及元朗潭尾的项目陆续交付特区政府,6项设施将共计提供约2万张隔离床位。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46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