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2 22:13:10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发挥中医药在香港疫情防治全过程的优势和作用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参观香港浸会大学(以下简称“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她表示,乐见中医药的治疗和预防功能在抗疫中发挥重要角色,特区政府会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全过程的优势和作用。

  林郑月娥在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陪同下,参观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听取校方介绍浸大中医团队今年2月推出的“新冠病毒感染人士免费网上诊症服务”。该项目为在家隔离的患者或检疫人士提供视频咨询和诊症服务,并派送中药,费用全免。至今,该项目已服务超过10000名病人、密切接触者和照顾者。

  由于公众对该服务反应踊跃,浸大从3月初改装教室和演讲厅,成立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以集中处理预约、应诊和送药安排,为更多市民提供服务。

  林郑月娥感谢浸大除了为家居隔离患者提供网上诊症服务外,还积极参与医院管理局统筹的“安老院舍中医诊疗服务”,为多达30间安老院舍的确诊院友和院舍员工提供遥距中医诊症或外派中医服务,纾缓公立医院压力。

  林郑月娥说,乐见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发挥重要角色。特区政府会继续在抗疫战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全过程的优势和作用,同时巩固中医药作为香港医疗系统的重要部分。

  据悉,在特区政府的支持下,医管局已推展多方面的中医药抗疫治疗工作,包括为出院病人和完成隔离人士提供中医药康复服务,以及为住院病人提供中医药治疗;设立热线为接受隔离人士和公众人士提供免费中医咨询服务;牵头动员大学、中医药业界、中医学会和非政府机构等社区中医服务提供者,为确诊安老院舍院友和职员提供远距中医诊症或外派中医服务等。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46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