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8 22:11:06
来源:新华网

中银香港与标普推出首支聚焦大湾区气候转型指数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李柏涛)8日,中国银行(香港)联合标普道琼斯指数推出首支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上市企业的气候转型指数,旨在推动大湾区企业实现多项气候转型目标,鼓励区内上市企业迈向低碳经济。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孙煜表示,希望借助指数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支持区域经济低碳转型,支持国家“双碳”目标和特区政府《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推动香港成为领先的可持续金融枢纽,共建大湾区更加绿色的未来。

  标普道琼斯指数ESG及创新环球主管里德·斯泰德曼表示,该指数专为支持大湾区低碳转型而设计,为寻求大湾区气候转型发展机会的投资者提供投资选择,促使更多资金流向低碳转型的企业。

  据介绍,该指数的设计符合欧盟气候转型基准法规的最低标准。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81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