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9 20:52:39
来源:新华网

青茂口岸开通一周年 旅客通关量超千万

字体:

  新华社广州9月9日电(记者王浩明)珠海边检总站提供的数据显示,青茂口岸正式开通一年以来,旅客通关量超1000万人次。

  青茂口岸于2021年9月8日正式开通,是粤澳第五条陆路跨境通道,共设有合作快捷查验通道100条、人工查验通道12条。

  “作为24小时通关口岸,青茂口岸的显著特点就是夜间旅客多。据我们统计,这一年每天凌晨1时至6时查验出入境旅客超220万人次。”珠海边检总站青茂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处长吴珣说。

  据介绍,边检部门在青茂口岸推出了一系列便利措施,比如设置跨境学童低工位人工通道,在口岸现场提供合作快捷查验通道备案服务,为孕妇、伤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等。

  “青茂口岸的开通,有利于促进粤澳人员物资高效便捷流动。我们将立足边检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强与澳门边检部门的协作,不断完善勤务协作和联动机制,探索推出更加便利快捷的出入境措施。”珠海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99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