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01 22:46:26
来源:新华网

香港市民喜迎新年到来

字体:

  新华社香港1月1日电(记者韦骅、阎月巧、许朗轩)随着灿烂的烟火在维多利亚港岸边升起,香港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天。

  新年第一天,香港多所大中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教联会黄楚标中学举办了一场大型升旗礼,社会各界及多所中小学师生共300多人参与。

  黄楚标中学校长许振隆说:“2023年是新的开始。香港一切逐渐恢复正常,我们一定迎来越来越好的一年,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香港社会各界在1日开展多项活动庆祝新年的到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2023香港龙狮节”在这里举行。2条“金龙”以及50只形态各异的“狮子”进行现场表演,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在浅水湾,超过60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了当日举行的元旦冬泳活动。这项全程约600米的赛事于上午10点展开。一位参与者表示,过去几年因疫情未能参赛,很高兴今年能够再次参加。

  由香港精英运动员慈善基金主办的“2023毅力十二爱心跑”当日也拉开帷幕,各界人士通过接力跑的形式推广体育运动,同时筹集善款。一众精英运动员组队出战爱心接力跑,和参与者一起迎接新一年。

  为期24天、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十六届工展会1日进入最后一天。作为香港一年一度的购物嘉年华,工展会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厂商会表示,在传统消费旺季带动下,加上受惠于特区政府各项措施,24天展期人气旺盛,吸引过百万人次入场支持,销售总额与去年相似,达到近10亿港元。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