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6 23:24:29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系统任职发布仪式在港举办

字体:

  新华社香港1月16日电(记者孔维一)为祝贺第二批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系统担任初级专业人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16日举办“火热青春书写精彩人生,踔厉奋发共创复兴伟业”——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系统任职发布仪式。

1月16日拍摄的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香港青年充满活力、能力和潜力,对贡献国家和世界充满热情和期待。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推动香港青年公务人员到联合国系统任职,是对香港青年的肯定。

  他寄望这些青年同事在国际舞台发挥所长、成为国家和世界的桥梁、肩负起说好香港故事的责任,时刻注意自己是国家的代表、香港特区的代表,并期待各位青年同事任期完成后,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带回来,为香港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推送优秀香港青年到联合国系统任职,是中央政府充分发挥“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关心关爱香港青年,助力香港青年在更广阔舞台上历练成才的重要举措。

  他表示,香港青年赴联合国任职凝聚着祖国的深情厚意,肩负着特区的殷切期待,也是个人发展的难得机遇。大家要积极向全世界展示当代香港青年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财政司司长办公室政务主任陈佩琪、廉政公署执行处高级调查主任李伟康作为青年代表发言表示,衷心感谢国家对香港青年的重视、关怀和培养,他们将珍惜此次赴联合国系统历练的机会,展现当代香港青年的才干和风采,以实际行动激励、带动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国际事务,为国家的发展和“一国两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批将赴联合国相关机构任职的香港青年共有12位,将于近日起陆续赴联合国纽约总部、日内瓦办事处及联合国毒罪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联合国系统有关机构任职。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