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4 23:45:35
来源:新华网

香港金融机构: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机会

字体:

  新华社香港2月24日电(记者褚萌萌)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近日同意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中国结算和香港结算于2023年4月24日正式实施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开放因不满足结算安排而关闭的沪深港通交易日。香港证监会、香港交易所24日分别发表公告,表示优化安排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机会。

  香港证监会表示,优化将有助解决沪深港通假期与两地市场假期之间不一致的问题。将与中国证监会及其他内地监管机构紧密合作,以进一步扩展和优化沪深港通及其他市场互联互通机制。

  香港交易所表示,优化实施后,沪深港通每年的交易日总数将增加超过10日。沪深港通北向交易在香港和内地市场的所有共同交易日都将开放服务,南向的交易日历也将进行类似的优化。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兼股本证券业务主管姚嘉仁表示,优化为国际及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机会,期待与所有持份者及监管机构合作落实有关措施。

  中国证监会官网24日消息,优化实施后,港股通首次新增交易日为4月27日、4月28日,沪深股通首次新增交易日为5月25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