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4 21:55:56
来源:新华网

《流浪地球2》在港热映 观众点赞国产科幻片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4日电(记者黄茜恬)太空电梯、无人机混战、月球核爆……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自2月9日登陆香港院线以来,掀起市民观影热潮。据香港戏院商会统计,截至3月13日,该片在港累计票房已突破1040万港币。

  “很精彩!很震撼!”香港市民陈先生说,电影里的高科技影像画面和宇宙想象空间令人叹为观止。

  “儿子看得十分投入,我惊奇地发现12岁的他对影片中提到的太空电梯、核聚变、量子计算机等概念都能理解。”在中环的一家影院,市民赵女士感慨地说,一部好的科幻作品能够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

  影片传递的家国情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也给香港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电影中,面对月球碰撞地球的危机,中方代表坚持团结一致、拯救家园,充分展现出‘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香港青年黄梓谦说,相信这部影片能让世界对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多一分了解。

  “‘中国航天飞行中队,50岁以上的,出列!’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年逾古稀的市民赵先生观影后说,这部电影很好地穿插了燃点和泪点,传达了“责任”“团结”“牺牲”与“希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大格局。

  “好的电影题材能够助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陈颖欣分享观影感受时说,希望青年人透过国产科幻电影,从不同视角去了解国家科技发展的进步,培养担当精神,积极贡献国家。

  英皇电影是《流浪地球2》在港澳及东南亚地区的独家发行和联合出品方。英皇集团负责人认为,这部影片将中国科幻电影提升到世界级水准,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43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