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3 22:45:49
来源:新华网

《香港自然故事》项目启动 将展现香港丰富生物多样性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13日电(记者黄茜恬)凤凰卫视2023年度大型文化公益项目《香港自然故事》13日在凤凰卫视香港总部举行启动仪式。

  该项目将通过拍摄高水平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纪录电影和举办系列活动,展现香港丰富的自然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世界一流的生态保育水平,传递中西交融的独特生态文明理念,以全新视角呈现香港的竞争力和魅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来贺信表示,期望大家通过《香港自然故事》,多了解香港不同的自然风貌,更热切期待和欢迎世界各地朋友来港,亲自感受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澎湃活力,享受怡人景色,欣赏自然故事。

  该项目由凤凰卫视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共同发起,凤凰卫视集团与华润集团联合出品,并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大力支持。

  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国际文化传媒向世界全方位展现香港魅力。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致辞时说,相信《香港自然故事》所展现出的香港绿色竞争力,也将成为推动香港持续繁荣发展的澎湃动能。

  据悉,该项目将在2023年9月率先推出香港首个自然主题纪录片系列,以岩石、山林、水岸等六大地理视觉场景分类进行拍摄制作,以普通话、粤语、英语全球发行,后续还将制作发行纪录电影。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威表示,希望通过凤凰卫视集团面向海内外的全媒体传播、全平台互动,吸引国际社会更多关注,让自然文化的活力成为香港全球影响力的一部分。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