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03 22:49:12
来源:新华网

香港岛妇女联会举行庆香港回归26周年文化展演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3日电(记者谢妞)由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办的“香港精神 香港故事”庆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盛典活动,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香港情怀”嘉年华及“香港故事”音乐会两部分组成,活动以台上演出和香港风情特色展位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香港独特风貌,让公众沉浸式体验香港文化,唤醒集体回忆。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典礼上致辞表示,希望港岛妇联的成员们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大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党、爱家的家国情怀,为促进香港由治及兴、长治久安贡献巾帼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表示,由特区政府设立的“妇女自强基金”已于6月正式成立,每年拨款额将有2000万港元,协助妇女发展个人潜能。在新征程上,特区政府会继续和社会各界合作,为妇女提供有利环境,让香港妇女能撑“半边天”。

  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铃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民族认同和自豪感,鼓舞大家服务社群,传承与发扬香港精神,为建设香港增加动能,让“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夺目。

  香港岛妇女联会原创音乐情景剧《月光光 照香江》亮相活动现场,该剧以童谣《月光光》为创作蓝本,通过充满生活气息的场景,讲述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与期盼,致敬香港人的拼搏精神。

  香港岛妇女联会于2005年注册成立,2013年正式注册成为慈善机构,现有团体会员57个,属会会员超过3万人。该会以提高妇女素质、争取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目标,为妇女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