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 01 21:39:04
来源:新华网

中秋国庆黄金周深圳口岸迎客流高峰

字体:

  新华社深圳10月1日电(记者白瑜)中秋国庆假期,深圳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跨境车辆穿行不息,人气“拉满”。

  记者10月1日从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9月29日至30日,深圳湾边检客流量大幅增加,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约21万人次,其中入境约11万人次,出境约10万人次。

  今年中秋节是全面恢复通关后的第一个传统团圆节,许多香港市民以及华人华侨选择返乡探亲团聚,共庆中秋国庆佳节。

  “行李都是提前收拾好的,下了班就第一时间和家人赶来口岸过关。通关很快,今晚在东莞跟父母吃个团圆饭再赏月,之后再一起庆祝国庆节。”走出边检快捷通道的香港旅客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推出了3条“消费文旅巴士(免费)专线”,由深圳湾口岸始发,串联附近热门商圈及旅游景点,进一步提供交通便利,配合当前正火热进行的“2023深圳购物季”等活动,吸引了大批香港市民在“双节”期间来内地旅行游玩,助燃跨境消费热度。

  自今年2月6日全面恢复通关以来,内地与香港往来交流日益密切,出入境人流快速攀升。今年元旦至9月9日14时30分,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查验出入境人员累计突破1亿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89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