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推出系列大型户外艺术项目及纪念金庸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3 21:53:23
来源:新华网

香港将推出系列大型户外艺术项目及纪念金庸活动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3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13日召开记者会公布,3月将推出一系列艺术及文化活动,包括在维港两岸推动的大型户外艺术计划“艺术@维港2024”,以及纪念金庸百年诞辰的活动等。

  据介绍,康文署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本届活动由5个艺术项目组成,以结合艺术、科学和科技的户外艺术装置作品及大屏幕数码影像,为市民及旅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

  其中,添马公园和中西区海滨长廊将展示数百个色彩缤纷的蛋状艺术装置,装置会随着与观众互动转换颜色和音效。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将举办“梵高·乐印”展览,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此外,康文署还将举办多项活动纪念金庸百年诞辰,包括“侠之大者——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内容涵盖博物馆及公共艺术展览,通过沉浸式数码体验、雕塑、绘画、书法、设计艺术、影视娱乐及音乐,呈现一场全港金庸文化盛事。

【纠错】 【责任编辑:刘子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