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签署《维护国家安全条例》 条例将于23日刊宪生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2 23:35:54
来源:新华网

李家超签署《维护国家安全条例》 条例将于23日刊宪生效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22日电(记者褚萌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2日根据香港基本法第48条第3款,签署经特区立法会通过的《维护国家安全条例》。条例将于23日刊宪生效。

  李家超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正式生效,国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标志着香港特区终于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条规定的维护国家安全本地立法的宪制责任,完成了历史使命,不负中央所托,不负国家信任。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是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必要工作,确保“一国两制”中“一国”的国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和“两制”的香港特区长期繁荣稳定。

  李家超说,特区政府会落实好《维护国家安全条例》下的责任和工作,并持续做好公众教育和宣传工作,让大家更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和对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关键性。

  香港特区立法会19日三读全票通过条例。条例经过立法会相关法案委员会举行的25次会议,近50小时详细审议。委员提出近1000条问题和意见,产生了91个修正案。

  李家超说,从明天起,香港特区的国家安全得到更有效保障,让香港可以无后顾之忧,轻装上阵。特区政府会继续带领香港全力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共同创造更璀璨、更丰盛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