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凯-新华网

张继凯

2020-04-03 12:46:14 来源:新华网

  

      张继凯,现任职务:凯昆集团总经理。毕业于悉尼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2009——2015年,赴非洲安哥拉支援当地基础建设,创建KIA KUN ANGOLA LDA(非洲安哥拉公司),从事对非贸易;2015年回国成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凯昆广胜新能源电器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专注发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产业。主导探索新农村煤改电项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配式产业住宅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业务开发,不断发展壮大企业。

      公益使命:

      做基层公益服务的引领者,不忘创企初心,饮水思源,奉献于民。

      公益善举:

      作为农村的企业领导者,张继凯通过组织各类慈善活动回馈社会,持续捐助当地弱势群体;成立助学基金,帮扶贫困山区学校;通过校企合作、产业优势整合的举措,帮助当地人才创业创新发展,助推脱贫致富工作。同时,张继凯出资创办了北京市顺义区凯昆社会工作事务所,秉持“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和谐社会”的服务理念,从专业角度为农村的弱势群体提供公益社会服务工作,为创建美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被评为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综合评价百家上榜单位。

      疫情期间,他组织社会力量,多方筹集物资,安排车辆向北京市红十字会、基层防疫工作站、残疾人联合会等地捐赠防疫物资,价值50万余元,为基层抗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获奖情况:

      201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任北京市民进顺义区支部青年工作小组组长

      2018年10月,荣获“北京市优秀私营企业者”称号

      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被聘为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理事

      2019年6月,荣获“中国高质量发展创新人物”称号

      2019年10月,获得“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共和国70年70人”荣誉勋章

      2020年3月,被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高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