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凌霄-新华网

张凌霄

2020-04-29 14:57:52 来源:新华网

  张凌霄,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先后担任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等数十家社会组织法律顾问及理事会、监事会职务,累计为数百家社会组织提供了专业法律服务;受邀为各省市民政系统、慈善总会系统及慈善组织讲授专业课程。

  2020年倡议并带头捐款发起成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京师公益基金,为湖北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购捐赠价值35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

  张凌霄多次受邀中央媒体采访,针对社会热点作出法律解读和正面引导、呼吁,针对慈善领域法律问题发表近百篇普法解读文章。

  2017年获中国慈善联合会“年度推动者”称号;2018年入选“中国法律服务产业十大感动公益故事”;2019年获“首都慈善奖”慈善楷模荣誉称号。

  公益主张

  以专业技能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用法律人的理性,成就更专业的公益,让慈善行业更具公信力,让公众行善更安心、更有信心。

  公益善举

  张凌霄在律所率先成立了公益部(现为社会责任部),首次提出并倡导“法治公益”理念,激发、引导慈善组织及从业人员具备依法治理、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