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琳-新华网

赵琳

2021-05-25 13:32:15 来源:新华网

  赵琳,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受聘北京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宣讲专家;教育部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顾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美育顾问;“我用朗诵召唤光明”盲童朗诵教学志愿者项目负责人;颂声团队公益朗读发起人。

  赵琳致力于文化助盲,倡导尊重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始终在声音的美学世界中助力公益事业,呼吁提升民众的声音修养与雅言雅行。5年来,她与她的学生一起研习怎样教好盲童经典朗诵,中华经典诗词,帮助视障儿童在经典诗词朗诵中点亮心灯,在声音世界的共鸣中建立自信,搭建中华经典诵与读的平台,为视障儿童制作经典诵读系列公益作品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固定时段连续播出,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

  赵琳是颂声团队公益朗读发起人,与团队成员王凤婷、谢海洋、韩杰等新闻媒体工作者一起作为新华公益“感动拾光”推荐官,用声音传播世间美好,致敬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用专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不断践行公益理想。

  公益理念:

  文化助盲,让每一个视障儿童享受并传播经典诵读之美。

  用声音传播世间美好,致敬凡人善举,用专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