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儿童的七旬老人”彭传林(天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24 10:53:13
来源:新华网

“勇救落水儿童的七旬老人”彭传林(天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推荐)

字体:

2月12日下午3时许,70岁的彭传林在河堤附近整理菜地。突然听到呼救声:“救命、快救命,有没有人啊?”来不及多想,他闻声就朝呼救方向跑。只见一团灰色衣服漂浮在河面,河边,同村妇女李先容一只脚已没入河中:“我孙子落水了……”顾不上脱掉衣服,彭传林立即跳进水里,用尽全身力气,抱起孩子上岸,只见男童双眼紧闭、嘴唇乌青、脸色苍白、毫无声息。彭传林立即俯身按压小孩胸部并做人工呼吸,很快,男童嘴里吐出一些白沫,睁开了眼睛。“娃儿有救了。”闻讯赶来的村民送来了毛毯,村民胡海峰接过毛毯,将浩浩裹好抱紧送到医院。经过一夜观察,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当日,孩子一家人专程到彭传林家里道谢,彭传林连连摆手:“救人一秒都不能耽误。”他自豪地笑道:“我们当兵的,就是什么都会,急救是我拿手的事儿。”彭传林还说,自己受党的教育多年,危急关头救人,这是本能反应。尽管当时救人心切,衣服全湿透,裤子被划破,但彭传林毫无怨言。“其实他家也困难,平时靠打零工挣点生活费。女儿因病离世后,两个孙子全靠彭爹爹老两口抚养。”村民吴月娥说。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