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摆渡老师”王值军(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委宣传部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24 10:51:25
来源:新华网

“大山里的摆渡老师”王值军(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委宣传部推荐)

字体:

当东方升起第一缕晨曦,乳白色的浓雾笼罩着湖面上传来桨声和交谈声,那是摆渡的王值军老师在接库区学生上学;当夕阳余晖洒在湖面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奋力摇着满载学生的小船,那是王值军老师在送学生回家。

在库区教学点27年任教期间,为了党的教育事业,为库区孩子的未来,为了亲人的嘱托,他安贫乐道、无怨无悔,一肩扛起库区孩子走出大山的梦想。

王值军老师1995年从蒲圻师范一毕业,就扎根湖北省崇阳县的青山库区唯一的“孤岛”教学点,无怨无悔地在库区深处坚守“一师一校一班”的“三一”学校。27年来,他艰苦创业,以校立家,3次建立教学点,2次救起落水老人,2次自造小船接送学生上下学,默默资助12名学生。因为放不下库区学生,他4次放弃了进城的机会,一个人扮演着校长、教师、工友、留守儿童监护人等多重角色。

不到一千人的库区小山村,走出了46名大学生,其中不乏武汉大学等“双一流”名校。最初只有3个学生的教学点,而今成为70多人的教学部,每一个库区儿童都能从这里踏上追梦之旅。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多年来,王值军老师的凡人善举,赢得库区村民的一致称赞和高度信任。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