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助残人”谢向前(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24 11:09:26
来源:新华网

“山村助残人”谢向前(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他身残志坚一心为残疾人谋出路。2014年7月,在未向政府、社会伸手要救济、救助的情况下,他自筹数万元资金,成立了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八年来,中心共开展残障帮扶活动700余次,精准帮扶5000余人,为30余名残障人士提供长期托养服务,对300余户残障家庭进行结对帮扶,为50余名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机会,用双手为残障人撑起一片蓝天。

他积极踊跃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他利用当地的优势资源,开设了以土地认领、农耕生活体验、莲藕种植、荷花鱼养殖为主的“同心农场”项目,他以800元/50平方米的价格分租给爱心人士,再请残友帮忙,替这些爱心人士浇水、拔草、施肥。等蔬菜熟了,就通知爱心人士过来采摘,如此一来,爱心人士能吃到安全新鲜的蔬菜,残友们也能增加收入,还能带动周边的蔬菜销售;他设立了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每年他向组织中心购买优质鸡苗,为莲花山村及周边村组的90户残友家庭免费发放50只鸡苗,并邀请知名专家向现场90名残友传授养殖知识。

他坚定不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他带领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建立了残疾人党支部,与省直、市直等20多个单位签订协议,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助残”工作,将党建助残基地建成党员党性锤炼基地、党组织活动基地,让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友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员在身边,党组织在身边。谢向前说:“我要好好活,还要带着残疾朋友好好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