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英雄”张裕(楚天都市报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24 11:06:16
来源:新华网

“快递英雄”张裕(楚天都市报推荐)

字体:

2021年12月10日上午,在武汉市江汉区万科汉口传奇唐樾小区内,一户三楼居民家中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由于火势太大,当事居民一家三口欲从阳台上逃生。

正当楼下居民一筹莫展之时,楼下突然出现了一个快递小哥的身影:只见他徒手攀爬上二楼,用左手勾住窗沿,右手坚定地伸向了三楼阳台。

“来,把孩子交给我!”小哥向三楼喊话,两位大人立马将小孩拎起悬空,向楼下送去。千钧一发时刻,四只焦急而怀抱希望的大手伸出阳台,死死拽住孩子的手臂;一条英雄的手臂,在楼下牢牢搂住孩子的身体,将其安全地送进了二楼屋内。救下小女孩后,小哥还帮助另外两名大人安全逃生。

相继救下一家三口后,小哥跨上电动车,戴上了口罩,准备默默离开现场。“小哥,你莫慌戴口罩,让我们拍下英雄的脸!”现场,一位居民大姐“强行”摘下了男子刚戴上的口罩,并用手机“咔嚓”一声拍下照片,定格下了这位救人英雄的面庞。

据悉,这位快递小哥名叫张裕,今年36岁,是湖北罗田人。多年前,他曾在江西南昌的武警某部服役,练过兵,抗过洪。事后他才发现崴到了左脚,拇指已经红肿。当天下午,他还继续在小区上门收件,到了晚上10点回家后,他才有时间在脚上涂药消肿。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