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奔的外卖小哥”罗虫董(精神文明报社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24 10:51:48
来源:新华网

“飞奔的外卖小哥”罗虫董(精神文明报社推荐)

字体:

1月24日下午,外卖小哥罗虫董在取餐途中经过泸州市沱江一桥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抱着一个婴儿在桥上徘徊,脸上还挂着泪痕。由于该处曾发生过跳桥事件,因此他特意放慢了车速,从后视镜小心留意着这名女子的举动。果不其然,女子将婴儿放在地上,转身攀爬桥上的护栏。眼见情况危急,罗虫董急忙刹车,来不及放下脚踏,任车子摔倒,他踉跄跨过桥路之间的护栏,飞奔上前将女子从护栏拉下,并将其紧紧抓住。由于女子情绪激动,控制起来非常吃力,罗虫董急忙请路过的司机帮忙报警。待交警赶过到,罗虫董这才放下心来,悄悄离开了现场继续取餐。

罗虫董所在外卖平台得知他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后,给予了他1万元奖励,以鼓励其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行为。罗虫董说,他准备用奖金买辆新的电动车,剩下的钱给父母买新年礼物。这是他第一次救人,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他还会出手救人。

罗虫董的老家在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父母以务农为生,家里还有两个弟弟在上学。因父亲患病,他放弃了省城厨师的工作,回到老家陪护父亲做手术、治疗。随着父亲病情逐渐好转,21岁的他肩负起了家里的重担,开始送外卖补贴家用。

在外他是认真工作、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在家他是孝顺父母的好儿子。善良、孝顺、勇敢、勤恳......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