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馆陶:护航黄瓜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10 09:13:28
来源:中国网

河北馆陶:护航黄瓜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河北馆陶的黄瓜产业享誉一方。近几年来,馆陶县委、县政府依托这一优势,提出“项目立县”、“特色兴县”的发展战略,曾提出用3年时间建成全国优质黄瓜产业基地县,通过树品牌、强科技、促融合三张牌,推动黄瓜产业提质升级,助力乡村振兴。至今,全县黄瓜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规模化种植园区16个,其中翟庄村有1000多个黄瓜大棚,被称为“千棚之镇”,全县黄瓜种植年产值17.6亿元。

当地黄瓜种植以冬暖型大棚为主,灌溉、保暖、卷帘机等用电负荷较大,且用电时间集中,对供电可靠性、依赖性要求较高。当前,黄瓜正值种植管理的关键时期,馆陶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把服务好黄瓜产业种植作为重头戏来抓,成立了专门机构,把服务做到田间、温室大棚。该公司实行“线上+线下”跟踪服务,明确每个村、每一座大棚的供电服务责任人,按照“一村、一群、一专责”服务策略,牵头建立每个村的大棚种植户交流微信群,与种植户保持密切的网上沟通,用电方面的问题通过视频指导解决,用户无法解决的用电问题由工作人员到现场解决,保障大棚用电正常。在此基础上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还建立了常态巡视机制,坚持每天一巡视,对涉及大棚区用电的配变、配电线路和棚区内的线路及漏电保护器、开关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同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种植户详细讲解当前大棚用电的注意事项,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大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保障种植户用电安心、放心。(贾磊 刘华杰)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