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摆渡人”刘爱明(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39:43
来源:新华网

“暖心摆渡人”刘爱明(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4月25日,下午5点半,一场暴雨导致湖南省长沙县万家丽路与湘龙路口路段发生积水。一位穿着橙马甲的阿姨站在小腿深的积水里,背着市民过“河”。有市民不忍心让阿姨涉水,急得阿姨挥舞手臂,嘴里不断招呼着“来咯,快上来”。

这位乐观善良的阿姨就是刘爱明。当温馨的这一幕被记录下来,顿时收获了网友们的疯狂点赞,冲上了抖音同城榜第一名。“网红长沙”该视频点赞量达56.2万,播放量超过2200万。多个极具影响力的媒体官方抖音号纷纷转载,总点赞量超过百万,全网流量超2亿。湖南广播电视台多个频道、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视频在广大网友中激起强烈情感共鸣,让“正能量”获得更多“大流量”。

“昨天在现场,阿姨看出我的犹豫,很热情地背了我,再次谢谢阿姨!”“阿姨埋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以后每个下雨天都会因为这件事而感到温暖!”“阿姨小手欢快地挥舞着,太可爱了!”……评论区里,网友们互相分享着刘爱明带来的感动,并为她送上祝福。

今年51岁的刘爱明做环卫工作已经有十多个年头,目前是湘龙街道龙塘安置小区的一名保洁员。由于附近有两所学校,被困的不少是学生。见此情景,刘爱明主动走上前去:“孩子,你过来,我背你过去。”

“大家也很心疼我,有一个人说阿姨我好重好重,你背得起不?我说随你好重,我也背得起!”刘爱明笑着说。

直到积水退去,刘爱明已经在水里站了快两个小时。急匆匆赶回家休整了一下,晚上8点,她又回到现场清扫道路上的落叶、淤泥,忙到晚上12点才休息。第二天早上5点,又准时出现在岗位上。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