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年坚守书香润乡邻”乐华泽(盐城市盐都区融媒体中心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40:43
来源:新华网

“29年坚守书香润乡邻”乐华泽(盐城市盐都区融媒体中心推荐)

字体:

1993年,乐华泽因病退学回家务农农闲时,他发现乡村文化生活单调于是,他5000元“成家钱”在村里创办华泽书社(农家书屋),无偿服务一方乡邻

乐华泽那时候自己并不知道什么叫志愿服务、阅读推广,只知道这么做方便村民们读书。69岁的南吉村村民胥加干种了3亩多梨园,梨树下套养了上千只鸡胥加干说:“书社帮了我的大忙,有关林下养鸡的技术几乎都是从华泽书社学来的。”为了让村民从书本中得到实惠,乐华泽把村上的养殖、种植等户列入“特服”对象。如今,书社已经成为南吉及周边5个村的村民读书学习、了解信息的文化粮仓2004年起,乐华泽创办儿童之家开设周日乡村九点课堂”,利用节假日,为青少年提供校外辅导,组织课外阅读、国学讲堂、心理辅导等活动。

多年来乐华泽41名困难儿童捐款助学15000元,结对帮扶4名特困学生和儿童向云南省双柏县大麦地中心校的孩子们捐赠的图书、书包,价值3.2万元。29年来,先后举办阅读推广、农技培训、文体活动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400多场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特色主题活动60余场次;连续举办9届农民读书节,累计服务群众20余万人次被誉为“办在田野上的农民书社”。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