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的老党员”舒服民(中共武汉市江夏区委宣传部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40:46
来源:新华网

“永葆初心的老党员”舒服民(中共武汉市江夏区委宣传部推荐)

字体:

舒服民出生于1930年,今年92岁,曾担任武汉市江夏区(原武昌县)政协主席。10多年来,舒服民用自己的退休金默默资助武汉市江夏区87名贫困高中生,帮助这些孩子圆梦大学。

年轻时期,舒服民作为“治水干将”参与多次重大防汛抗洪,1998年武汉发生特大洪水时,舒服民已退休8年,但他不顾年迈,坚持上堤参与指挥调度。

2011年起,舒服民开始捐资助学,此后10年时间,舒服民累计从个人养老金中拿出16万元,资助87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他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活一年就要捐一年,要力争捐20万元。

对于家庭开支,舒服民能省就省,对于困难学生,他却总是慷慨解囊。有人劝他,不要再捐了,留点钱给自己和家人。舒服民却说:“我没钱留给家中后代,留给他们的只有艰苦作风。”

除此之外,舒服民还一心报党报国,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舒服民向党组织交了10万元的特殊党费;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舒服民又上交了一笔1万元的党费。他说:“党把我教育培养成才,将我锻炼成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舒服民。作为老党员,我就想多交一次党费,以示对党的忠诚。”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