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妈妈”赵改香(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40:17
来源:新华网

“大爱妈妈”赵改香(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

字体:

从28年前收养第一个残疾弃婴至今,河北魏县“大爱妈妈”赵改香陆续收养了20多名残疾婴儿,在党和政府支持下创办儿童福利院,用大爱演绎着人间温暖。

1994年冬,赵改香到镇里赶集,将路边一个脸色发青、呼吸微弱的婴儿抱到镇上卫生院。经检查,孩子先天性脑瘫。她说:“孩子身体虽然有缺陷,但也是一条生命。我要是不管,会自责难受一辈子的!”

经过几天治疗,经民政部门批准,她把孩子抱回了家。她给孩子起名范正孝,希望他将来长大后,能够感恩社会,懂孝道。

随后几年,赵改香又陆续收养了多名残疾弃婴。2008年,她说服做生意的丈夫,拿出家里的全部积蓄,又借了些钱,自费在魏县开办了第一家收养残疾儿童的育儿所。2011年底,赵改香在县、镇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把育儿所改建成了魏县第一所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家更加温暖了。

赵改香收养的这些孩子,有的是脑瘫儿、有的是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有的是唐氏综合症患儿。这些孩子当中,最大的已经28岁了,最小的只有2岁多,其中有2个孩子上了幼儿园,4个孩子上小学。她给孩子起名,既不跟自己的姓,也不跟丈夫的姓,让孩子都姓“党”。28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家人的帮助下,她一直守着孩子们,没让孩子们受过一点儿委屈。如今,年近古稀的赵改香谈起自己最大的心愿说:“俺的孩子中,希望将来能有考上大学的,为国家建设出力,俺这辈子就心满意足了!”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