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的沈飞“冠军班”青年工匠(中国网事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38:49
来源:新华网

匠心筑梦的沈飞“冠军班”青年工匠(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在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标准件中心,有这样一个年轻的钳工班组,班组有3人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冠军和金奖,4人获过省、市级技能冠军,共计斩获市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冠军12个。

这个“冠军班”也叫“方文墨班”,班长方文墨曾用手工精密锉削的方法创造了“文墨精度”,成就了航空领域的技能技术标准。他的众多徒弟,耳濡目染,个个刻苦钻研。

凭借精湛技艺,“方文墨班”成了全公司的“排障特种部队”。截至目前,“方文墨班”和“方文墨劳模创新工作室”累计攻关课题150余项、协调工艺问题40余项,解决了一批困扰航空生产的手工高精度加工难题。

现在这些年轻人学有所成,通过参加比赛逐步晋升技师职级,工资也连连上涨,青年工匠的职业荣誉感越来越强。1994年出生的杨国心,脸上还略带“婴儿肥”,但已经是沈飞二级技能专家、高级技师;1991年出生的耿伟华,已享受辽宁省高技能人才特殊津贴,令身边人刮目相看……

他们用汗水和坚韧,让班组成为远近闻名的“冠军班”,也为这道“青春选择题”写下不一样的“注解”。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