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剑边关”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军赛边境检查站(临沧市文明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39:50
来源:新华网

“铸剑边关”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军赛边境检查站(临沧市文明办推荐)

字体:

军赛边境检查站驻守在云南省临沧市三县五乡(镇)交界处(镇康县、耿马县、永德县),扼守着临沧市边境地区通往临沧、昆明的咽喉要道——云清公路(K1120+500M),他们在这里斩毒魔、治“三非”、护平安、保稳定、促发展。

上勤十年以来,该站共缴获各类毒品1.6吨,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20人次,查获“三非”人员689起14604人次,缴获各类枪支1137支,子弹2987发。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1次,荣立三等功3次、集体嘉奖4次,获评2020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基层建设先进单位、执法执勤先进单位等殊荣;先后有1名民警荣立一等功,50名民警荣立二等功,152名民警荣立三等功,立功人数、层级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级单位前列。涌现出了“公安边防部队优秀士官”姜盈,“查缉能手”甘益象、兰超,“巾帼建功标兵”李莉、“奋斗在他乡年轻移民管理警察”杜波、“最美国门女警”王应红等多个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军赛边境检查站紧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使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充分履行守边关、斩毒魔、战疫情的职能任务,坚持“迎疫而上、两毒并禁”,两手抓、两手硬。立足警地党组织联创联建机制,与驻地党委政府、医院卫生部门共同成立了临时联合党支部和党员先锋队,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断细化防控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将疫情防控落实落地落细,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