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落槌的“阳光法官”王小莉(中共泰州市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34:55
来源:新华网

左手落槌的“阳光法官”王小莉(中共泰州市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王小莉成长在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因为出生时的医疗事故,造成了她右手残疾,生活中几乎所有事情都得依靠左手,她不管做什么都要花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但是她没有放弃生活,致力成为一名法官。2006年8月,王小莉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江苏省法院系统正式招录的第一位残疾人公务员。

她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克服身体残疾,长期奋战在任务重、压力大的民商事审判一线。2018年王小莉外出办案时遭遇了车祸,唯一利索的左手被撞成了骨折,恰逢重要案件要进行合议庭评议,王小莉作为主审法官必须参加,于是她请求将合议庭放在了病床边。别人问她,你这么拼命干嘛,不苦吗?她回答道:“因为热爱所以无悔。”

她用一脸灿烂温暖的笑容让当事人真切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被当事人称为“阳光法官”。在一起同父异母姐妹争父亲遗产的案件中,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感,细微观察、精准判断,用一张过去的全家福照片,打开了姐妹的心结,帮助当事人化解矛盾、修复亲情,最后调解结案。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