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泊头:校园防疫先行 守护师生安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30 11:16:12
来源:新华网

河北泊头:校园防疫先行 守护师生安全

字体:

  

  又是一年开学季,河北省泊头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部署开学前的防疫和教学准备工作。

  为保障师生安全返校,泊头市第二幼儿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学校对从学生入园到进入教室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和消毒,确保防疫无死角。

  河北省泊头市第二幼儿园副园长 闫婷婷

  除了做好校园消杀、储备充足防疫物资之外还围绕开学当天的防疫工作进行了专题演练,有的老师模拟家长,有的模拟幼儿,对幼儿入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演练,让老师们熟悉各项操作流程和细节,保障孩子们安全、顺利入园。

  在泊头市光明小学,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室摆放着满满当当的各种防疫物资,老师们在整理归纳。从校门口的“电子哨兵”到每个教室配备的消毒酒精,各项防疫物资均配备齐全。

  河北省泊头市光明小学副校长 曹月

  为保障我校安全顺利地开学,经领导班子会议决定,我们首先制定和完善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对我校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出了全面的排查、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对学校环境卫生做了全面的消杀。

  泊头市第四中学要求每位师生进行14天健康监测,同时校门口扫码验码、教室等重点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河北省泊头市第四中学副校长 綦建梅

  为确保全体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开学,在假期当中和开学第一课,我校对学生多次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使学生更多地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达到思想和行动上的一致。开学后第一时间学校还将组织师生进行疫情期间日常活动演练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让师生熟悉各个环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守护师生安全。

  新华社记者骆学峰,报道员张乐河北石家庄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