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退志的老党员”吕华锋(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1 17:31:36
来源:新华网

“退休不退志的老党员”吕华锋(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推荐)

字体:

  吕华锋,今年69岁,2007年8月退休,现任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星电花园退休第一支部书记。多年来,她坚持做人做事质朴勤奋的一贯风格,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本色,退休不退志,热心退休党支部工作。她带领的党支部,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在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和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为民办实事”的使命。小区业委会选举和水改工程,在她的带领和协助下得到妥善解决。2021年8、9月,她牵头组织小区居民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开展疫苗接种等工作。吕华锋“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形象在小区居民中深入人心。

  吕华锋负责的星电花园一支部现有退休党员47人,还担负着70名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为了便于管理,她建立了人员台账,将所有退休人员基本情况、家庭子女信息、身体健康程度和支部管理工作都录入电脑形成数据,有效规范了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随着企业的深化改革,从养老金、医疗保险、三供一业直至所有退休人员移交社会管理,面对这些变化部分退休老同志存在诸多顾虑,她通过会议讲解,微信、电话宣传解释相关政策,发放各种宣传、学习资料4000余份(册),带领支部委员一个一个的通知、联系、上门送到每位老同志手中。在她的带领下,所有企业关系到退休老同志的大事、急事、难事都能通过党支部形成连锁反应,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反应迅速,一呼百应,顺利完成各项社会化移交工作任务。

  吕华锋虽然退休了,为使自己思想能跟上形势不落伍,她把学习作为退休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她还带领所在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坚持每天学习,做与时俱进的退休老人。目前该支部每天都通过微信群学习党史自测题,三位支部委员在“学习强国”网络学习积分平均超57000分。

  退休近14年了,熟悉吕华锋的同志都说,她退休和在职一个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谦虚朴实的品格,并没有因为退休而改变,而是始终如一。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