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健将”周瑭霖(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1 17:26:03
来源:新华网

“智能健将”周瑭霖(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在苏州,有一位“机器人守护者”,他在短短五年时间里瞄准前沿、奋发有为,深耕机器人领域,完美逆袭成为创新创业的赛道上的一员“健将”,他就是“90后”电气工程师周瑭霖。

  周瑭霖在小学三年级不幸确诊白血病前期,不得不休学五年。恢复学业后,初中毕业他就选择入读职业院校的机电一体化专业。患病并没有消磨掉他坚强的意志力,在校期间,他十分刻苦,常常为了机器人编程、调试废寝忘食,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也在各级各类的专业赛事上赢得丰厚回报。

  职校毕业后,周瑭霖放弃保送本科的机会,直接进入企业,主要负责机器人智能制造车间的自动化设备维护和工业机器人维护操作编程。短短五年时间,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儿,迅速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

  他参与的自动上下料在线检测改造项目,每台机器人为企业节约了3个人力成本;参与的单头点胶机向双头点胶机的改造项目,为企业有效提升近85%的产能。在他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中,有60余条被有效采纳,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时间成本。

  工作之余,周瑭霖自学考入了河海大学电气自动化系的成人本科,继续深造,与此同时坚持在各类技术培训、技能大赛中学习、磨砺技能。

  周瑭霖还十分热心于公益,他在各类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达259小时;在新冠疫情期间还积极参与抗疫;还为母校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从职校毕业到“智”能“健将”,周瑭霖用扎实拼命的奋斗、兢兢业业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完美逆袭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