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A英雄”成都三环路灭火救援群体(四川文明网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1 17:30:58
来源:新华网

“川A英雄”成都三环路灭火救援群体(四川文明网推荐)

字体:

“川A英雄”成都三环路灭火救援群体代表 谢辉

  2022年6月18日,成都三环路,一辆厢式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起火,司机被困。生死瞬间,路过的十几位司机一一冲了过去,他们冲向了大火,冲向了危险。谢辉和工友肖长清平时都在附近的建材城拉货,他是事发时第一个冲到驾驶室对驾驶员进行救援的人。当时事故司机还不知道车辆起火,谢辉等人拉开车门后,发现司机的脚卡在方向盘下方,为了不给司机造成二次伤害,谢辉叫大家来帮忙拉驾驶室,终于拉出一点点缝隙,把司机的脚抽了出来。大约3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将其躺放到一旁的绿化带处等待急救,此时这辆货车瞬间燃起大火。

  在谢辉等人救助司机的时候,黄林等其他路过的驾驶员,纷纷停下车,或带着自家车上的灭火器或从其他车主那借来灭火器投入到救援行动中,为营救被困司机创造了宝贵的时间。

  最终,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为防止道路拥堵,十几位“平凡英雄”陆续撤离现场。从第一位救人者出现,到众人合力拖出被困司机,耗时仅3分35秒!7月7日,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对参与“6·18”事故救援的第一批11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授予他们“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