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再出发 第四届中国凌源百合节盛大启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10 12:22:04
来源:新华网

风华正茂再出发 第四届中国凌源百合节盛大启幕

字体:

第四届中国凌源百合节开幕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李雪芹)“一枝可抵千春色,北国花事看凌源”。9月9日上午,由中共凌源市委、凌源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花卉协会支持,中国百合博览园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凌源百合节在辽宁凌源开幕。本届百合节将持续至10月8日,以“百合绽放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推动花卉产业与旅游观光、温泉康养相互融合发展,进一步叫响“北方花都”这张靓丽名片。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冀登义,朝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朝阳市政协主席刘朝震,新华网首席运营官、客户端公司董事长孙巍,新华网移动悦读与公益事业部总经理程前昆,凌源市委副书记、凌源市市长张殿成,凌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治国,凌源市政协主席乔子峪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朝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参观展览(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凌源百合吉祥物“花仙子”--“百百”亮相,新一届“花王大赛”获奖花农上台领奖。与此同时,凌源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协议的冷链物流正式启动。凌源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补齐产业链条,进一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把凌源花卉产业优势充分展现出来,进一步加快完善智慧物流体系,补齐产业链条短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应用场景。

  作为本届百合节的承办单位,中国百合博览园的一期工程包含3个5000多平的现代化温室及近百亩露天花海。其中,3个呈“品字形”排列的玻璃温室,外部超百亩裸地花海,内设有国家级百合种质基因库,常年盛开着上百种百合新优品种,还设有玉兰、竹、玫瑰、海棠、石榴、牡丹等8个主题花卉展示花园。二期工程还将建成集大型鲜花超市、凌源小吃一条街、非遗展示区为一体的农旅综合景区。未来,百合博览园将打造中国的百合活体基因库,成为中国北方能够每天都能看到百合鲜花绽放,每月都有百合新品推出,每季都有百合主题活动,全年展示百合品种500个以上的博览中心。同时,又能观赏到梅兰竹菊“四君子”等相匹配的物种多样的植物园,成为“永不落幕的百合节”。

  9月9日上午,中国百合博览园,一位观众正在观看“凌源撤县设市30周年主题展”(新华网记者 李雪芹 摄)

  巍巍木兰山,见证着京郊漫城的历史变迁。悠悠凌河水,诉说着北国凌源的华彩蝶变。今年正逢凌源市撤县设市30周年。30年间,凌源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凌源历史文化传承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凌源围绕文旅产业新业态和项目发展新动能,焕发出生机与活力。京沈高铁全线贯通、中国百合博览园正式开园……以花为媒,凌源将做好花的全产业链发展、花与二三产业相融合、花与文旅相融合,将为“一朵花、一只鸟、一汤池、一道光、一座城、一群人的关东第一站、东北最前沿”赋予更多内涵。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