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亟需教育支持儿童激增 联合国方面呼吁大力资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19 11:13:11
来源:新华网

全球亟需教育支持儿童激增 联合国方面呼吁大力资助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受危机影响亟需教育支持的学龄儿童人数6年内增加近2倍。联合国方面据此呼吁加大教育资助力度。

  法新社18日援引联合国“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主任亚辛·谢里夫的话报道,全球亟需教育支持的学龄儿童人数“令人难以想象”,“他们失去了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9月4日,叙利亚大马士革一所学校的学生在教室里上课。新华社发(阿马尔·萨法尔贾拉尼摄)

  “教育不能等待”基金6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受危机影响亟需教育支持的学龄儿童数量从2016年的7500万人增至今年2.22亿人,其中失学儿童增至7820万人。这些儿童遭遇的危机包括冲突、气候灾害等。

  2016年以来,这一基金已筹集逾10亿美元用于建设学校、购买教具等,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700万名儿童受惠。谢里夫说,目前大批学龄儿童亟需教育支持,必须筹措更多经费。

  据法新社报道,定于19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将讨论上述问题。谢里夫打算明年2月在瑞士日内瓦组织一场会议,以期额外筹集15亿美元资助2000万名儿童上学。

  失学儿童可能流落街头,遭遇暴力、绑架甚至童婚。谢里夫说,除非给这些儿童上学机会,否则就会夺走他们最后一丝希望。(林淑婷)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