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京郊漫城 创业北国凌源】“双创”活动月纪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0 11:15:31
来源:凌源融媒

【逐梦京郊漫城 创业北国凌源】“双创”活动月纪实

字体:

  逐梦京郊漫城,创业北国凌源。20余项“双创”活动成功举办,国家级创业创新孵化示范基地举行揭牌,绿康源中草药乡村振兴项目成功晋级“中国创翼”大赛全国总决赛,《百合芬芳》填补了我省地方戏曲中缺少大型凌源影调戏的空白,17名获得职工技能大赛一等奖选手被授予凌源市五一劳动奖章,大型主题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700多个,为7个校企合作优秀专家团队、30家新动能企业等发放奖补资金218.6万元.....

  这是“双创”活动月系列活动取得众多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这是凌源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

高点定位 周密组织

  凌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营造浓厚氛围,创新举办“双创”活动月系列活动。市委书记、市长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深入“双创”基地进行调研座谈,召开专题办公会、市委常委会等会议,审议活动方案,推动工作落实。成立“双创”活动月领导小组,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制定《“双创”活动月实施方案》,分管副县级领导参与,20多个部门单位精心组织、分工协作、合力保障,共同推进“双创”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现场

  丰富活动 精彩呈现

  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7月29日,“双创”活动月盛装启幕,省市领导和嘉宾莅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双创”基地与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进行签约,为优秀专家团队、创业之星和业务标兵、新动能企业颁奖,发布《才聚凌源政策措施(试行)》,各级领导、嘉宾走进企业、“双创”基地、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凌源市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

  “双创”主题招聘会

  2022年凌源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朝阳市第十二届“残疾人健身周”启动仪式

  

凌源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会议

百合主题文创产品开发体验周活动

  

  凌源大讲堂

  以开幕式为起始,一项项“双创”活动接续开展。举办“双创”专题讲座,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与试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兴凯教授来凌授课,“线上+线下”1000余人参与,为后疫情时代凌源“双创”发展把脉开方;43人参与“创业之星”评选,从残疾人、妇女等7个领域评选创业之星20人,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561名选手在5大类领域16项专业技术科目中同场竞技,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勤于钻研技术、矢志创新创业;组织“双创”主题招聘会,248场线上线下招聘会,723人现场签约,319家大中小企业获得稳岗补贴268.7万元,惠及职工6389人;举办创业创新大赛,27个项目参加比赛,选拔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市赛、省赛、国赛并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举办创业成果展,设立7个展区,充分展示我市近年来创业孵化载体,创业企业,创新项目和创业人物。创作大型影调戏《百合芬芳》,将代表辽宁参加“菊苑流芳-第七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展演”;百合主题文创产品开发体验周创新文化展品,火爆众人眼球;全民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迭出,讲好“双创”故事,传播好凌源声音;朝阳市“残疾人健身周”“残疾人文化周”、残联现场观摩会先后在凌源启动,打好健身扶业、文化赋业、技能富业组合拳,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和能力;工业数字化交流座谈会、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培训、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活动紧紧围绕各自领域、不同群体,发挥专长、特色鲜明、亮点纷呈;300多名凌源籍在读大学生积极参加“爱我凌源、建我家乡”“我为家乡代言”等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树立学有所成、服务家乡的信心。

  宣传蓄势 浓郁氛围

  搭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开展“双创”活动月预热宣传、启动盛况宣传和系列宣传,实现全方位展示、全媒体播发、全平台推广。今日头条定向沈阳、朝阳投放稿件曝光量超过120万、抖音总展示量超过32万。域内媒体制作活动主题片、短视频等,在电视台、凌源融媒微信公众号等10个媒体平台累计发布新闻稿件100余篇;凌源融媒APP在线直播“双创”启动仪式,观看人数超过40万,凌源创业创新风采充分展示,“双创”氛围愈加浓厚。

  “双创”赋能 未来可期

  “双创”由“众”而积厚成势,因“创”而破茧成蝶。如今的凌源大地,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钢铁、农产品深加工等传统产业蓬勃发展;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等前沿产业正在加快布局,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融合发展,为广大创业创新者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双创”活动月的成功举办也必将为凌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的凌源,将以举办“双创”活动月、第四届中国凌源百合节和凌源撤县设市30周年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擦亮“关东第一站、东北最前沿;京郊漫城、北国凌源”的城市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