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追梦故事|步履不停,带着基层村医的心声与百姓的期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2 14:44:15
来源:新华网

我的追梦故事|步履不停,带着基层村医的心声与百姓的期望

字体:

  宁夏同心县王团镇罗家河湾村村医马玉花从医25年。曾经,村里的小病诊治、妇女保健、计划生育等繁杂的医疗服务工作都由她一人承担。

  10年前,走家串户,上门诊疗是家常便饭,马玉花自行车就骑坏了十几辆。她那时希望能够有一辆摩托车,可以更快更好地服务村民。

  马玉花说,村医养老问题不解决,一些超龄的村医就“不敢”退休,年轻的医生进不来,就会影响到卫生室的工作。

  如今,28岁的买荣荣,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成为了罗家河湾村的一名村医。马玉花也骑着她心爱的电动摩托车为广大群众上门诊疗,她说,这让她感觉到特别舒心。

  马玉花现在的愿望是有更多的政策去扶持村医群体,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进一步稳固村医群体,让基层的“网底”筑得更牢、更坚强。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刘佩

  编导:吴念

  记者:卢鹰、冷瑞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