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专家过节回老家 免费帮满屋乡亲看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08 11:10:16
来源:新华网

华西专家过节回老家 免费帮满屋乡亲看片

字体:

  廖正银在给乡亲们看CT片。(视频截图)

  新华社成都10月8日电(记者董小红)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医师廖正银回老家自贡市荣县探亲时,给乡亲们免费看片提诊疗建议的视频被传至网络,引发广泛关注和点赞。

  视频中,廖正银身着便装,认真地看着一张CT片,周围还有好几位乡亲,手里提着影像片等待问诊。视频拍摄者朱女士介绍,乡亲们去华西医院挂专家号比较困难,每次逢年过节,廖正银回家后,许多乡亲就会直接到他家里去,请他帮忙看片。廖正银会很耐心地分析讲解,不收钱和礼物,乡亲们也不会过多打扰到他。

  廖正银工作照。(受访者供图)

  廖正银告诉记者,他工作已经31年了,回家给乡亲们看片、提建议也几十年了。“从华西医科大学毕业后,我每次回家都会给老乡们提供诊疗建议,有时候,一天家里要来10多个老乡。”他说。

  “他很细心,帮了我们很多忙,片子也看得好……”有老乡说,乡亲们都知道他、信任他、以他为荣。

  对此,廖正银却有些不好意思,“对医生来说,给乡亲们提供诊疗建议是一件小事,这是医生应该做的。”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