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捐肾救子”叶保元(楚天都市报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6:36:55
来源:新华网

“养父捐肾救子”叶保元(楚天都市报推荐)

字体:

  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叶保元和儿子住进了同一间病房,他将把肾捐给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养子。儿子说,“父亲只有小学文凭,不善言辞,却在拼尽全力,用父爱撑起我的完整人生。父亲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24年前,叶保元一家在村口捡回一名男婴,决定收养,一口米汤、米糊将他拉扯大,待他比亲生的还亲。2018年,儿子确诊尿毒症,只能靠透析保命。这位父亲凌晨5点出发,每周三次来回60公里接送儿子去医院。2020年,他骑摩托车赶路透析,冬天路滑摔飞,叶保元顾不上自己,第一时间艰难爬到儿子身旁。爷爷奶奶也使出全力,80多岁仍下田种地,为孙子筹钱治病。

  当听说可以试试亲属捐献时,叶保元二话不说,毅然决定捐出自己的肾。“孩子,不管能不能用得上,我都要去试试!就当赌一把,万一我们赢了呢?”“养你这么大,我这个当父亲的有啥不能付出的,只要你能治好病,我什么都愿意给。”

  或许是老天眷顾,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父子,竟意外配型成功。8月18日,手术如期进行。术后仅2天,叶保元便可下地活动。与此同时,他的肾脏在儿子体内重生。

  主刀专家李恒教授感慨:“很多人平平淡淡一生,做着普通的事情,像叶保元这样,从当年的懵懂少年到现在人已中年,抚养没有血缘的儿子,并愿意捐出自己的器官,这份爱令人动容。”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