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救下三名落水者”玉苏普江·艾比布拉(楚天都市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6:36:53
来源:新华网

“两天救下三名落水者”玉苏普江·艾比布拉(楚天都市报)

字体:

  今年26岁的玉苏普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人,16岁初中毕业后,在墨玉县学习制作烧烤。18岁随亲戚到江西省萍乡市的一家新疆烧烤店打工。2020年底,他来到湖北荆州监利市,协助其表哥海比尔打理烧烤店。

  玉苏普江在长江监利市鄢铺沙滩附近摆摊卖烧烤,今年4月9日和10日两天,听闻有人落水后,不会游泳的他奋不顾身,两次下水救人,先后将三名落水者救上岸,随后默默离开现场。

  被救的一名小男孩母亲张莲红还在监利全城寻找救命恩人玉苏普江。4月14日,张莲红将一面印着“见义勇为英雄 民族团结典范”的锦旗送到玉苏普江所在的烧烤摊,表达对救人英雄的敬意。

  玉苏普江的救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玉苏普江先后荣获2022年度“监利楷模·见义勇为榜”上榜人物、“监利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荆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荆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批示,称赞玉苏普江爱岗敬业、急侠好义,用实际行动争当“见义勇为英雄、民族团结典范”。

  8月5日,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正式发布,玉苏普江成为上榜人物。不少网友亲切地称呼他为“新疆小哥”。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玉苏普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民族大团结不能只是口中说说,我们都是一家人。”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