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上千公里的驰援”章鑫(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6:39:23
来源:新华网

“跨越上千公里的驰援”章鑫(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8月23日,章鑫在短视频平台看到重庆山火现场扑救视频,当看到众多摩托车骑手上山下山运送救援人员和物资,团结一心共战无情山火,这让他深受感动,也有了想要尽力帮忙的想法。

  章鑫所在的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机械设备生产的企业,公司所生产的履带车能够从事各种复杂地形的运输任务,重庆山高坡陡,山上救援物资匮乏,公司生产的履带车正是胜任救援任务的最佳选择,一想到这里,章鑫就立马决定出发去重庆。陈宏志、付少华在得知章鑫的想法后,三人一拍即合,立即开始着手准备救援工作,通知重庆同事、调集履带车、联系重庆山火扑救相关部门。

  25日晚,在得到重庆相关部门的回复后,章鑫等人立马动身前往,在重庆的4位公司同事也立即组织4辆履带车赶赴现场,进行物资运输和人员接送工作。长途奔袭的劳累拦不住他们的脚步,26日早上,刚到达重庆北碚歇马街道,饭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章鑫等人就换下工作了一个通宵的重庆同事。

  在接替救援任务后,章鑫和同事们轮流驾驶着履带车一趟一趟的往陡峭的山上运输救援物资。在重庆40多度的高温下,他们头顶骄阳,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累了,就靠在履带车上歇一会儿。渴了,就喝上两口“热气腾腾”的矿泉水。在相关部门和众多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山火基本扑灭,但章鑫和他的团队仍然坚守在现场,配合当地做好后续工作。

  除了本次奔赴重庆参与山火扑救以外,章鑫还曾积极参与到应对各类大战大考。2021年河南郑州、新乡的特大洪灾,章鑫远赴河南,驾驶冲锋舟在湍急的洪水中抢救被困群众和运输救援物资,将乐于助人的无限热情挥洒在中原大地上。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