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母女”残疾小伙李俊(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6:38:43
来源:新华网

“勇救落水母女”残疾小伙李俊(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今年5月,常熟市董浜镇一对母女落入河中,危急时刻,正在河对岸的小伙李俊不顾自己腿有残疾,纵身跃入河中,奋力将母女俩推到岸边安全地带。学过应急救援知识的他又对孩子实施急救,确认孩子身体无大碍后,李俊悄悄离开了现场。

  被救的许女士通过警察找到李俊,得知他是位腿脚不便的残疾人,许女士感动地说:“无法想象当时他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来救我们。”李俊却说:“当时看到有人在水里挣扎,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自己会游泳,肯定是要救他们的。”

  2003年,一次意外导致当时只有13岁的李俊右腿动脉和神经被割裂,李俊的老师脚蹬三轮车,疾驰数公里,将他送到镇上的医院才保住性命,但右腿还是造成四级残疾。坚强的李俊,克服困难投身游泳运动,曾参加贵州省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初中毕业后,李俊成为一名机械维修技工。

  在勇救落水母女事件后,展现出良好水性的李俊,被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教练相中。经过系统培训,李俊在江苏省第11届残运会游泳比赛中赢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生活中的李俊,乐于助人,给邻居修修水管、换电线都是他口中的“小事”。疫情期间,他还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