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放心里的‘小巷总理’”刘晓凤(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6:40:40
来源:新华网

“把人民放心里的‘小巷总理’”刘晓凤(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要把人民放在心里。”是刘晓凤的座右铭。自2015年担任社区书记以来,这位重庆妹子便走遍了社区的居民区、试验田和市场……

  伴着晨曦出发,踏着夜色下班,是刘晓凤工作的常态。同事们评价她“是永远充满民本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小巷总理”,居民群众评价她是“小小的身材,拥有大大的能量”。龙马社区是一个拥有大批农业科学家的社区,院士专家众多,同时龙马社区又是一个老旧小区多、居民自建房多、市场企业多的社区。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的工作,刘晓凤始终坚持一句座右铭,那就是“认真可以把事情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别人都说社区工作容易受气受委屈,她却说那是因为居民群众信任和依赖。在她看来,居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每一件事,哪怕再小,也是大事,要将心比心,用心办好,哪怕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给别人带来方便,解决问题,都是值得。出行的道路窄了,她想办法协调部门帮助解决;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她不厌其烦,一遍遍的叮嘱、通知;邻里闹纠纷矛盾了,她反复上门调解做工作;慈善献爱心,她自掏腰包。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她整合辖区单位资源,成立党建联盟,组团服务;组织开展“芙蓉夜话——东湖篇”系列活动,把话筒交给群众;实行网格化管理,提供精准服务项目。针对社区内老年人多的实际,创办乐龄学院,打造家门口的老年大学,组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小组,志愿服务、邻里互助在社区内蔚然成风,极大地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