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少年”周筱(楚天都市报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6:36:51
来源:新华网

“孝亲少年”周筱(楚天都市报推荐)

字体:

  

  2022年6月7日,高考首日,中午周筱走出钢城四中高考考点,就匆忙赶往青山区一套不到40平方米的公租房,将两份盒饭送到病中的奶奶和太奶奶手中。

  两位加起来超过154岁的老人,是周筱相依为命的亲人,也是他参加高考时,给他“154岁的期盼”的亲情力量。

  周筱从小跟着奶奶生活,7岁时父母离异,母亲改嫁外地,父亲常年在外经商,平日里都是周筱照顾66岁的奶奶和88岁的太奶奶起居。

  2021年3月,周筱的父亲意外身亡,由于经营不善,家中资产也悉数抵押出去。周筱的奶奶患有严重糖尿病和肾衰竭,每周要去做3次肾透析,太奶奶的高血压也需要吃药维持健康。

  为补贴家用,周筱平时假期和周末做起了兼职。高考前夕,奶奶病重,周筱一边陪奶奶到医院去做肾透析,一边坚持备考。经过努力,他取得了技能高考621分的总成绩,如愿考取武汉商学院。

  生活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噩耗却忽然降临。8月21日,奶奶突然去世,安葬完奶奶,把太奶奶暂时托付在叔叔家,9月份周筱步入大学校门。

  在欢喜和悲伤中走过了18岁的夏天,一路逆风飞翔,周筱的脸上,始终写满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