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政课“行走起来”周荣方(中国网事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6:40:47
来源:新华网

让思政课“行走起来”周荣方(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干练的短发、洪亮的声音、笔挺的身材,她极具感染力的讲述常常让学生和听众沉浸其中……被评为2022年“最美教师”的郑州大学思政课老师周荣方任教15年来,积极探索直播讲党史、主持微博话题,坚持在基层调研汲取营养,创新思政课授课方式。

  “那一天是1966年2月26日,苍空含黛,大河呜咽,多灾多难的兰考人民,迎回了他们最优秀的儿子——已故的县委书记焦裕禄……”讲到这里,周荣方几度哽咽,这节在网络直播的思政课不仅让现场的学生感动,更是感动了众多网友,全网点击量突破34亿。

  周荣方说:“除了理论研究,我还喜欢到基层一线,与抗疫一线人员、脱贫攻坚的干部、乡村振兴带头人以及踏实苦干的人民群众在一起,倾听他们的故事,并将这样的家国情怀融入课程。

  在疫情防控中,周荣方多次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并在微博记录“志愿者日记”,以一名亲身参与者的身份讲述身边基层党员的感人故事。

  17篇日记,不到20天,阅读量达到200多万。她将思政课讲在了抗疫一线,讲在了广阔的社会大课堂。

  据介绍,周荣方曾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近年还获得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等称号。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