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放映员”田洪有(中国网事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7:15:04
来源:新华网

“义务放映员”田洪有(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家住天津市津南区北闸口镇的党员田洪有是一位义务电影放映员。二十多年来,他花费十多万元、义务放映电影两千多场,足迹遍布工厂、学校、社区等地,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红色电影传播者。

  《铁道游击队》《地道战》《沙家浜》……在田洪有所在社区的一间地下室里,电影拷贝被严严实实地分装在一个个标注清晰的铁箱里,在铁架上码放得整整齐齐。从小热爱电影的田洪有把这里当作他的工作室,始终与电影为伴。从最初的零基础新手到能够操作自如,田洪有靠不懈自学打磨出了不输专业放映员的熟练技术,不仅让更多村民感受到优秀影片的力量,还能够解决机器的“疑难杂症”。

  多年来,田洪有已经把义务放电影当成了自己的事业,这项事业也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认可。为了保障居民的观影需求与田洪有的志愿服务需要,天津市津南区北闸口镇专门为他在镇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辟出了“田洪有义务电影放映工作室”。

  田洪有说,自己未来还会继续做乡村义务放映员。“每为大家放一场电影,也是在圆一次自己的电影梦。能为大家服务是我最大的幸福,把我国的文化艺术精华通过光与影带给人们,是我一辈子的追求。”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